Z 报告

 


 



儘管我的母親在夏天不情願地去那裡,但我很喜歡去我父親的村莊。

每日日出前,在牛頸上的鈴鐺聲中醒來,和朋友们一起在外面玩到日落的遊戲,擁有的令人驚嘆的友誼,直接從樹枝上採摘並吃的水果,當然還有奶牛的新鮮牛奶...這一切都是超現實的和平...

 

我最感興趣的是張叔叔的故事。他擁有村裡唯一的雜貨店。  他會把椅子放到村莊廣場的大梧桐樹蔭下,把所有的孩子聚集在他周圍,他一遍會給我們每人一個冰淇淋,一遍講故事。 张叔叔很喜歡孩子,也許是因為他沒有孩子。

 



隨著我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明白,他說的故事都是他自己的人生記憶

。 童年的記憶,青春期的記憶,軍旅時光的記憶,雜貨店生意的記憶看到他能夠收集到這麼多的記憶,真是令人驚訝。無論他讲我們什麼故事,我都會帶著欽佩的心情回家告訴媽媽, 但她總是會挑毛病。如果他知道這麼多,為什麼他會失敗三個雜貨店?他是一個這麼好的丈夫,為什麼他的妻子會因為悲傷而早逝?無論我說什麼,我母親總是說一些讓我不這麼認為的話

 

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更理解媽媽了。 我發現活在经历和经验是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確實很喜歡张叔叔的故事。 然而,隨著我長大,我逐漸意識到他告訴我們的故事是片面的。 對方總是要受到指責。 我開始發現,在不同的情況下一遍又一遍地犯同樣的錯誤是因為沒有了解錯誤背後的原因。

 



张叔叔是個好人,但在他80年的人生中,他從未制作他人生經歷的Z-REPORT。 他不給自己從錯誤中學習的機會,總是認為自己是「正確的」。 慢慢地走向生命的盡頭,他活在「瞬間」。 80年隨著試誤法來了又去。 最可悲的是,沒有人意識到這一點。

 

那麼,如果他從錯誤中學到教訓,他的生活會有什麼不同呢?

為此,必須能夠在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中建立因果關係。

然而,當人們遇到問題時,他們會發現很難看到這種關係。 當人看不到哪些原因造成哪些問題時,那就無法糾正它們,並一遍又一遍地做出相同的反應。 當然,這會導致不必要的結果。除非他能看到自己的錯誤,否則他就會開始責怪別人和生活本身。

 

最奇怪的是,一個人可以輕易地指出別人的錯誤。 人甚至可以列出它們的清單。 就像我媽媽對张叔叔所做的那樣…但當反思自己的錯誤時,人幾乎總是忽略它們。

 


 

那麼,如果张叔叔有「一本讓生活變得美麗而正確的指南」呢?

他的生活會有什麼不同?

會有什麼改變?

Yorum Gönder

37 Yorumlar

  1. 正確的方法是什麼?這是什麼體驗,什麼是體驗?

    YanıtlaSil
  2. 谢谢你,干得好 🌸

    YanıtlaSil
  3. Thank you for sharing 🪻

    YanıtlaSil
  4. 不幸的是,責備對方比找自己的錯要容易得多😔希望我們能看到並接受事實🤗

    YanıtlaSil
  5. Rabia Battal Genç19 Şubat 2024 18:07

    謝謝你為這篇文章 🤌🏽👏🏽

    YanıtlaSil
  6. 之前都沒想到經歷和經驗的差別,真的有很大的意義,感謝🙏

    YanıtlaSil
  7. 我們應該傳授經驗而不是透過試誤來進步,謝謝

    YanıtlaSil
  8. 謝謝你的雙手,非常好

    YanıtlaSil
  9. 正確的方法是什麼?這是什麼體驗,什麼是體驗?

    YanıtlaSil
  10. 他的叔叔看不到自己一生中的错误,但是当外面的人看他的时候,他就能看到自己的错误。 是不是很有趣,人看不到自己的错误。 一个人在自己的舞台上看不到自己的错误。 因为他们的情绪很活跃。

    YanıtlaSil
  11. 正確的方法是什麼?這是什麼體驗,什麼是體驗

    YanıtlaSil
  12. 🍃🍃🍃🍃

    YanıtlaSil
  13. Hayatımızda Z raporu çıkartmak çok kıymetli.

    YanıtlaSil
  14. 干得好,这是一篇好文章

    YanıtlaSil
  15. 感谢你的努力工作 🌻

    YanıtlaSil
  16. Thanks🌺

    YanıtlaSil
  17. Zeynep Büşra22 Şubat 2024 15:54

    İstekler kişinin kendi yapıp ettiklerini görmeyi engelliyordu..
    Teşekkürler🤗🪷

    YanıtlaSil
  18. 这是一篇富有意义且感人至深的文章,你的辛勤付出值得赞赏。

    YanıtlaSil
  19. 谢谢,这是一篇非常好的文章。谢谢

    YanıtlaSil
  20. Thanks for sharing 🙏☺️

    YanıtlaSil